close

 

 

 

DAY—3---2016-05-21

    康定是我國西部地區重要的歷史名城。

三國蜀漢稱“打箭爐,

1908年光緒三十四年改設康定府

1939年中華民國西康省,設省會於康定

1950年康定解放,為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府駐地;

1955年西康省併入四川省,更名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區

    這裡既是藏人居住之地,地名當然是由藏人命名,位於打曲河折曲河兩河交匯處的這個古城,人名之為“打折渚”,後改成字的“打折多”,打曲河就是現今的雅拉河折曲河就是現今的折多河,兩河匯集成康定河!蜿蜒穿過康定市,充沛的水量晝夜不停奔流,為這座城市帶來蓬勃的活力。

    早上4點多就起床,五點多坐上飯店到雙流機場的接駁車,0635登機,07:05起飛,8點多就飛抵康定機場。這是一座海拔高度4238公尺的機場,也是世界上海拔第四高的機場。

成都雙流機場---排隊準備起飛的民航客機---繁忙啊!

_MG_9679.jpg

快到康定機場,飛機正要下降,把握機會拍張雲海照片

_MG_9683.jpg

海拔4238公尺的康定機場

_MG_9684.jpg

    下了飛機,我告訴自己:你現在已經站在比玉山高出200多公尺的山頂!還好呼吸順暢不缺氧,心跳也沒加速,安啦!

    機場距離康定城區40公里,通關後坐上往康定市的機場大巴,車子沿折多山盤旋而下,從車窗望向遠方,天是藍的,山卻白了頭,轉個彎,綠草如茵的近山,"康定情歌"幾個大字赫然顯現眼前,正在讚嘆時,景色又為之一變,天空竟然飄起雪花,山谷中幾匹馬兒在啃蝕著春天的嫩草,一個多小時後總算看到坐落於群山環繞中的康定市,在陽光照耀下閃耀著金色光芒,大巴進入市區後,回頭遠望來時路,曲折的G318公路已壟罩在虛無飄渺間,天氣多變,可見一斑!

五月天--藍天下的山頭,靄靄白雪依舊佇立山頭

_MG_9732.jpg

康定情歌---明明是座山

_MG_9733.jpg

過個山頭,天空竟然飄起雪花,幾匹馬兒卻依然自在的享受春天的嫩芽

_MG_9747.jpg

  康定到了,難以想像跑馬溜溜的山上已經變成高樓櫛比鱗次的城市了

_MG_9756.jpg

_MG_9758.jpg

    因為不知哪一站下車才比較接近我們預訂的飯店,所以問了司機,他說不清楚後就沒法再跟他溝通了,從這一點就可看出服務品質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沒辦法,我們一行四人決定在一個岔路口站下車,想說這裡是市區要衝,飯店應在不遠處,不想這裡距離下榻飯店卻是有段不短的距離,在海拔2500公尺的高度揹著行囊走路,可是有點累的!邊走邊問,好不容易才到達目的地---玉璟雪蓮精品酒店,酒店左邊緊鄰康定河,房間寬敞舒適,價錢比台灣的飯店便宜多了。

我們下榻的玉璟雪蓮精品酒店,房間寬敞乾淨,價錢也便宜

_MG_9840.jpg

51944810.jpg

  酒店旁就是日夜奔流不停的康定河_MG_9764.jpg    安置好行李,就把握時間出外逛街,康定市中心面積不大,從酒店出發,沿著河邊走不遠,就看到郭達的雕像矗立在河邊,此地人民生活水準雖不能跟一線城市比擬,但市容整潔,儼然是一個新興之城,兩旁商店林立,以3C用品和傳統食品商店為最多,現代和傳統互別苗頭,正說明這個城市正在快速蛻變,相信再過不久,人們就再也找不到古老樸實的康巴之風了!

藏族格薩爾彩繪石刻

 

_MG_9777.jpg

_MG_9786.jpg

善於造箭的郭達---孔明手下大將_MG_9789.jpg

流水不捨晝夜穿過康定熱鬧街道_MG_9793.jpg

_MG_9797.jpg

 

_MG_9807.jpg

康定如今已是一座高樓林立的現代化都市_MG_9808.jpg

 

    在沿河東路閒逛,是一種探索,也是一種樂活,耳邊只聽到淙淙水聲和著康定情歌旋律,在黃昏的康定市街迴繞,到了市中心廣場,只見老老少少的人們隨著旋律大跳廣場舞,不少遊客心情被優美的舞姿渲染,身軀也跟著擺動,慢慢地融入人群中!

廣場舞---大陸全民運動,不分男女老少,不管晨昏晴雨,時間一到,音樂一響馬上起舞_MG_9804.jpg    夜色慢慢降臨,康定街道開始了燈光秀,藍、紅、綠依序變換,有點夢幻,走累了,憑欄康定河,蒼茫中,河水的顏色在七彩的燈光下幻化成斑斕的小龍,蟄伏在這古老的城市中,陣陣微風輕柔拂過耳際,彷彿聽到它跟我們道晚安,在遠離故鄉千里的康定,山水是有情的,慢慢移動腳步,走回下榻酒店,該休息了,明天新都橋美景好像已在跟我們招手呢!

藏族餐廳,很有特色

 

_MG_9812.jpg

街道兩旁,燈光隨時變化,有種夢幻之感_MG_9814.jpg

_MG_9819.jpg

如真似幻康定河,在夜色裡,讓人捨不得把眼光移開

_MG_9827.jpg

 

 

arrow
arrow

    阿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