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海3000公里自由行(十二)

2018-09-13(星期四)**昨晚住宿阿尼瑪卿酒店)IMG_9387.jpg

          從溫暖的被窩中甦醒,房間的暖氣雖然驅除寒意,但是太乾燥的空氣也會讓人感到不舒服,起床後趕緊補充水分,在房中用熱開水把昨晚剩菜加熱,瀝掉浮在上面一層層的油湯,再加入一包泡麵煮熟當早餐;窗外,昨夜的一場大雪,大武鎮一夕從深秋掉入寒冬,停佇酒店外的車輛,經過冰雪洗禮,車體披上銀袍,瑟縮在寒風中。

(近屋紅屋頂,遠山白了頭)

IMG_9250.jpg

IMG_9255.jpg

IMG_9258.JPG

          約好到機場的出租車遲到10幾分鐘,連續兩天兩位服務的司機都有誤點習慣,第一位遲到的理由是車子臨時出問題,今天這位表示睡得太晚,鬧鐘沒響,這種理由讓人無法理解,只能說這大概是這地方的民風吧!一切慢慢來就可。

          往機場的路上人車稀少,在高原上環顧群山,一座座山頭看起來感覺好像只是一堆堆小丘陵,並不覺得高聳,但事實上它們可都比玉山還高,只是,公路已築在3787公尺高度上,相對的群山就不再是高不可攀了!

(高原公路,接近3800公尺)

IMG_9270.jpg

(看似丘陵的小山,其實海拔高度已超過4000公尺)

IMG_9271.jpg

IMG_9277.jpg

          不到半小時就抵達機場,卻見大門深鎖,我們只能在門外頂著寒風痴痴等待,此地站務員八點半才上班,他們未到,大門就不開,也就不能讓旅客先到航廈避風雪,這種措施是我們不能理解的,什麼以客為尊,在這裡只是口號!有一位旅客更慘,聽他說已在寒風中枯等一小時了,哀哉!

          機場內的小松樹已經掛滿一條條晶瑩冰棒,粉妝玉琢,一片銀白世界,很有耶誕的感覺,可惜為了趕快進入航廈躲寒意,腳步有點急蹴,只能辜負這片難得的美景了。

(2016年7月1日才通航的果洛大武機場)

IMG_9281.jpg

IMG_9282.jpg

(粉妝玉琢銀色世界)

IMG_9283.jpg

IMG_9284.jpg

IMG_9285.jpg

IMG_9287.jpg

               候機室很暖和,但不太大,外地來的遊客不多,相信來自台灣的旅客一定只有我們四個,裡面有飲水設施,洗手間也現代化,乾淨又衛生,由西寧曹家堡機場起飛的班機9:10降落機場,10:10登機,機艙走道左右各三排座位,我們座位本來靠窗,但為了一位自稱第一次搭飛機的族小妹妹要拍照方便而把靠窗的座位讓給她,飛機起飛後只見她用手機不斷的往窗外的朵朵白雲猛拍,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西寧曹家堡機場起飛的班機9:10降落機場)IMG_9296.jpg

          不到11:00航機已飛到西寧!這是第二次到西寧機場,出了海關駕輕就熟的買票上機場大巴進入西寧市,只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是這次大巴在西寧市停靠的終點站跟上次不同,下車後天南地北分不清楚方向,還好老有衛星地圖導航,才順利找到住宿賓館---錦江之星。這次住宿費用比上次便宜,一晚只要149元,太棒了;

          下午搭乘25路公交車在新寧廣場下車,要到博物館參觀前,先在附近的餐館叫了四晚鴨血粉絲當中餐,味道很味,感覺可口;博物館就在餐館對街的公園內,和美術館成90度排列,憑證取票入館,台胞證很管用,隨身小背包是可以背著進入館內,很便民!

(鴨血粉絲)

IMG_9321.jpg

(青海省博物館)

IMG_9325.jpg

(青海省美術館)

IMG_9326.jpg

(一群婦女不知在練習什麼隊形)

IMG_9327.jpg

                 一樓展示資料是三江源流域人文以及大陸政府對於生態環境所做的努力成果,牆上地圖標示的區域很多地方是我們此次青海自由行這十幾天以來曾踏過、遊過的地方,回味起來備感親切;許多動物也曾經在遊歷的不同地點目擊過,或在我們眼前奔馳過、飛翔過。

(三江源流域地圖)IMG_9332.jpg

          三樓展示廳很大,櫥櫃中盡是青海地區古文物,按照出土年代排列著,文物不僅能據以考證人類文明進化的歷史,相對的也是展現人類對於祖先的不忘本。

(鎏金覆缽是佛塔)

IMG_9336.jpg

(人頭像彩陶壺)

IMG_9338.jpg

(三彩駱駝)

IMG_9352.jpg

(素三彩三足八仙人物爐)

IMG_9362.jpg

(隆國殿)

IMG_9364.jpg

          出了博物館,只見公園廣場有一場盛會,我們當然不容錯過,也停下腳步欣賞,當盛裝的族歌舞表演完,接著是四川變臉秀上場,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這種源自於劇的藝術。只見表演者在短時間內變出喜、怒、哀、樂、憂傷五種臉相,真神奇!

(藏族歌舞表演)

IMG_9377.jpg

IMG_9378.jpg

(四川變臉秀上場)

IMG_9381.JPG

IMG_9384.jpg

IMG_9387.jpg

IMG_9389.JPG

IMG_9390.JPG

IMG_9391.jpg

IMG_9393.jpg

          舞台的對面,公園的盡頭,有一個噴水廣場,隨著一次次噴出的水柱衝上雲霄,孩子也聲聲尖叫歡呼著,一根根的水柱,相較於舞台上的喧囂熱鬧,這裡才是孩子心目中的樂園。

(衝上雲霄的水柱)

IMG_9395.jpg

IMG_9396.jpg

IMG_9397.JPG

IMG_9398.jpg

(這個城市正在加速現代化)

IMG_9400.jpg

IMG_9401.jpg

         走出公園,兩旁的綠樹葉子已被催黃,這裡是青海省的省會,看著眼前川流不息的人潮和車潮,感覺它正在蛻變,正在成長,正在邁向更文明!

(公園綠葉已變金黃)

IMG_9402.jpg

IMG_9403.jpg

IMG_9404.jpg

arrow
arrow

    阿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