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海省17天3000公里自由行

831(星期五)天氣晴---高雄國際機場/海拔高度9 公尺IMG_5850.jpg

龍潭06:30à桃園à08:05國光客運高雄à午餐à14:30乘高捷到小港機場à15:10小港機場和妹妹、妹婿會合à18:15東方航空飛往武漢à 21:30到達武漢天河機場à搭乘機場地鐵à宋家崗住宿(維也納國際酒店330元附早餐)

(天河機場高鐵第三站---宋家崗)

IMG_5870.jpg

(第一晚住宿維也納國際酒店)

IMG_5871.jpg

91(星期六)天氣晴---西寧曹家堡機場海拔2178

06:459F用餐à0730乘地鐵到武漢天河機場à10:20天河機場起飛à12:20到達西寧曹家堡機場à乘機場大巴(2號線21)西寧市à錦江之星(189)à超市買水果、泡麵à晚餐小龍坎老火鍋(191),難吃太鹹又貴!

(西寧市)

IMG_5917.jpg

IMG_5921.jpg

IMG_5924.jpg

西寧市住宿(錦江之星)IMG_5928.jpg

(小龍坎老火鍋,單就湯底要價台幣200多元)IMG_5931.jpg

IMG_5937.jpg

IMG_5939.jpg

92(星期日)天氣晴,溫度10-17---玉樹巴塘機場海拔約3950米。

06:30錦江之星退房à計程車(120)機場,不知司機如何走,他熟門熟路的又是高速公路,又是鄉間小道,沒交過路費,很快的07:00就到達西寧曹家堡機場

10:20西寧曹家堡機場起飛à11:20到達青海玉樹巴塘機場

(玉樹巴塘機場)IMG_5970.jpg

                 因為先要到玉樹藏族自治州的囊謙縣,距離機場160公里,所以暫時不搭機場大巴進入結古鎮,機場前排班師傅開價到囊謙人民幣500元,獅子開大口,這跟我們預定的價錢(320元)相差太遠,就在討價還價中,機場大巴開走了,排班師傅更是有恃無恐,看他們的樣子好像我們已是囊中物,可以予取予求。

                就在我們想要壯士斷腕、寧走也不給敲詐時,停車場一位年紀相當年輕的女士走了過來,開口跟我們說她剛好要從機場回玉樹,如果我們相信她,她願意免費載我們到鎮上,再介紹我們搭乘往囊謙的車,我們當然很樂意接受她的幫助,但是我們更怕的是機場排班師傅會對她不利,所以有所猶豫,想不到她知道我們的顧慮原因,開口說沒問題,她是本地人,師傅不敢對她怎樣!就這樣我們跟她走到她的休旅車前,放上行李,和她的兒子一行6人上車往玉樹鎮開。

                沿途她非常詳細的跟我們介紹當地風景以及不遠處的一座天葬台、黑毛牛皮製成的世界最大氂牛蒙古包,對於所有景物,如數家珍,娓娓道來,不輸專業導遊,當然我們最關心的還是她的安危,得罪機場大哥可不是一件小事,知道我們依職位他擔憂,她終於透露她的身分---她是管理當地交通的警官,之所以插手載我們一程,非要斷排班師傅財路,而是她在停車場聽到那幾個師傅用當地語言說一定不可以降車價,吃定我們到此旅遊的背包客,她心理感覺很難過,不忍心我們被當冤大頭,所以才出手助我們,剛到玉樹,就遇到旅程中的貴人,著實感動!

(機場到囊謙開價500元,殺價中)

IMG_5981.jpg

IMG_5999.jpg

(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發生在中國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境內的規模7.1、深度為14公地震,受災戶保留屋)

IMG_6018.jpg

                藉由女士介紹,我們很安心地搭上往囊謙的車(併車,150),車位還算寬敞,衛生勉強可以,同行有一位喇嘛,一位約30歲年輕人,還有二個年輕女孩,往囊謙的路,可以說繞千山涉萬水,轉到有人請師傅停車,到路邊抓兔子。

(併車在玉樹汽車站等其他客人)

IMG_6024.jpg

IMG_6047.jpg

(天葬台)IMG_6053.jpg

(地震後集體遷村)IMG_6087.jpg

IMG_6172.jpg

IMG_6182.jpg

(光影魔術師)

IMG_6186.jpg

IMG_6190.jpg

(山路顛簸,下車抓兔子)IMG_6205.jpg

          囊謙是個不太大的鎮,分成新舊兩城區,老城區在河階上,新城區沿扎曲(Za Qu)(瀾滄江上游)邊而建,縣政府當然是遷建在新城區!老城區塵土飛揚,新城區建築較新穎,我們初到寶地,一時找不到囊謙最新涉外賓館,只能將就在老城區找一家剛升級過的賓館---康巴賓館(188)投宿,房間還算乾淨,水也熱,馬桶也通,足矣!

IMG_6237.jpg

IMG_6239.jpg

(第三晚住宿---囊謙康巴酒店)IMG_6246.JPG

                太陽還未下山,一行四人沿著老城區街道邊走邊參觀,不久就到一個大十字口,對面有間派出所,走進裡面想探詢一些旅遊資訊,想不到一進裡面只見三五成群的藏族人或坐或臥很自在的在嗑瓜子聊天,沒見半個波麗士大人,對於我們的提問只是搖搖頭,我們只能嘆口氣,走出派出所,左轉進入一個商圈,廣場很大,但商店門可羅雀,不是關門大吉,就是沒有顧客上門,對於我們的到來,都投以好奇的眼光,尤以小孩子更甚,我們只能報以微笑,出們在外,友善的表情不可少!

(廣場門可羅雀)IMG_6251.jpg

             已近黃昏,遠方山上,,岩石在夕陽餘暉的光芒中泛出迷人的金黃色,好似一幅鑲金又似潑墨的山水畫,拿起相機猛拍,希望明天嘎爾寺之行,風光更爛漫迷人!

IMG_6257.jpg

IMG_6258.jpg

IMG_6259.jpg

IMG_6263.jpg

IMG_6264.jpg

IMG_6265.jpg

IMG_6266.jpg

IMG_6268.JPG

IMG_6269.jpg

IMG_6270.jpg

IMG_6273.jpg

 

 

arrow
arrow

    阿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